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大周中心派出所积极救助迷路儿童
发布时间:2021-08-1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下午15时许,大周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杨丽培前往辖区疫情卡点送物资的路上,在黄金大道与梅胡路交叉口附近发现有一名年约6岁男孩迷路了。杨丽培迅速靠边停车,并将儿童在马路中间转移到车上,在对小男儿进行了解期间,发现小男孩有点紧张,便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耐心询问男孩情况。男孩有语言障碍,但是能听懂话,但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以及自己家庭情况。杨丽培将该男童照片通过“平安微信群”迅速扩散,辖区辅警魏文凯经过核实,确定了男童的家里位置并联系其家属。  

男孩家属接到通知马上赶到大周中心派出所黄金大道疫情卡点处,副所长杨丽培确认家属信息无误后将男孩安全交给对方,并嘱咐家属,小孩必须在大人陪同下出门,不要独自外出;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以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