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董留民同志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发布时间:2022-02-0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先后深入交警执勤岗亭、高铁东站、北大派出所、特警支队、龙湖派出所等基层单位,检查指导节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

每到一处,董留民都与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民警、辅警一一握手,对大家一年来的无私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市局党委向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文峰路与建安大道交叉口执勤岗亭,董留民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秩序,询问了勤务安排、管控重点、车流量变化以及相关保畅通保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董留民强调,要准确把握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加强分析研判,采取精准化工作举措,全力疏堵保畅,提高处置事故的效率,千方百计地为群众过节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在高铁东站,正在巡逻执勤的特警、武警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冬日阳光下的警徽熠熠生辉,董留民叮嘱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和自身疫情防护。他强调,要一如既往的发挥应急处突主力军的作用,深化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坚决确保车站等重点区域持续稳定。


在特警支队,董留民向大家致以诚挚慰问,详细查看了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和后勤保障情况。他指出,特警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承担的使命任务光荣而艰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值班备勤,全面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模式,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突准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快速妥善处置到位。

在魏都分局北大派出所和开发分局龙湖派出所,董留民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等功能区,检查指导值班备勤情况和禁放执勤警力部署。他指出,要科学调配警力,切实加强后勤保障,持续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时刻绷紧防风险、护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局机关餐厅,董留民同志与值班民警、辅警一起排队就餐、拉家常,互道新春祝福,共迎虎年新春。董留民指出,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新的一年马上到来,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恪尽职守,努力为全市人民平安幸福过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