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春节假期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2-02-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假期,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我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部署武装巡逻组,扎实开展“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强化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节日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巡逻警力3360人次、车辆840台次,盘查可疑人员732人、可疑车辆685台。同时,我市公安机关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节日期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节日期间,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员上路,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全天候、高密度、高频次巡逻管控,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紧盯道路易堵点段,及时发布交通出行安全提示,最大限度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和大规模拥堵。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4500余人次、警车8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54起。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消除。节日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共查处涉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01起,收缴烟花爆竹1017箱、鞭炮821挂;全面强化对旅馆、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滚动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共督改安全隐患15处;强化旅游景区监管,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反恐防暴、消防安全等防范措施,累计检查旅游景区24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5处。
    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有效警情5741起,刑事、治安、交通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8.6%、11.9%、23.7%。全市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交通和治安灾害事故,未发生群体性事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