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发布时间:2022-08-3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中心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使群众免受财产损失,获得了群众满意称赞。

“警察同志,我接了一个电话······”近日,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中心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一位神色慌张的群众。民警耐心安抚该女子,逐渐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该女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她涉嫌参与洗黑钱,现名下银行卡已被冻结,要求配合“警方”工作,并前往银行将钱存到“安全账户”进行解冻。同时,要求其一个人到僻静处独自接听电话并在电话中设置屏蔽其他来电。慌乱中,她正要进行操作,碰巧她女儿发现了问题,于是立即劝阻她不要转账,可她还是放心不下便来到了派出所进行核实。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公检法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可不能转钱!”民警向其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套路伎俩。该女子听了后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该女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提高自己的识骗防骗意识。对民警的及时劝阻和讲解指导,该女子衷心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