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户籍民警解民忧 确保学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22-09-0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户口本了,孩子终于能去上学了。”这是8月26日发生在襄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大厅的一幕,手拿户口本的虎某某和其女儿王某某向户籍民警刘丽娟表示感谢。

8月22日,刘丽娟正在低头忙工作时,突然传来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阿姨,您能给我办一个户口吗?我想上学。”刘丽娟抬头看见一个小女孩站在柜台前。“小姑娘,你先别哭,跟阿姨说说是怎么回事。”经了解,小女孩说自己叫王某某,家在东关村,自己已经7岁,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可是她没有户口,不能上学。了解情况后,刘丽娟立即与小女孩母亲虎某某取得联系。原来,因孩子的父亲在孩子出生后就离家至今杳无音信,虎某某带着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到了孩子该上学的年龄时,才想起还没给孩子入户口。

王某某的户口属于超龄非正常入户,手续较为复杂。刘丽娟一边跟虎某某讲解孩子入户口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一边立即为小女孩采集信息,着手准备所需手续。一切准备妥当后,她又积极与上级协调,争取加快审批流程。8月26日这天,小女孩王某某如愿拿到了迟到7年之久的户口本。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