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粗心男子转错钱 民警热心帮追回
发布时间:2022-09-2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事情发生在9月5日。当日,做买卖辣椒生意的杨某到襄城县双庙乡赵庄村收购辣椒。做成一单生意后,他盘点微信上的钱,发现多转给一个卖辣椒的人600元。由于他发现不够及时,卖辣椒的人早已不知去向。为找回600元,他打电话给双庙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该派出所副所长李哲、民警杨晓辉、辅警李亚男立即出发,找到报警的杨某。他们认真查看杨某的转账记录,了解到1229元转给了一个微信名叫“颍阳古寨”的人。

“颍阳古寨”是谁?民警调阅视频资料进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发现“颍阳古寨”年龄40岁左右,把辣椒卖给杨某后往东走了。根据“颍阳古寨”走的方向,民警判断其应该是建安区榆林乡刘王寨村村民,遂与该村村干部联系,通过该村政务微信群,查找到村里确实有一个微信名叫“颍阳古寨”的人。在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民警找到那名村民。经民警提醒,“颍阳古寨”查看自己的微信收支明细,发现确实多收了600元。随后,该村民把钱转给民警,托付民警转交给买辣椒的杨某。

经过双庙派出所民警连续6个小时的不间断努力,报警人杨某的经济损失得以挽回。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时,杨某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是我的‘血汗钱’,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来。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好警察!”杨某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