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进企业开展反恐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的反恐防范意识,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稳定,11月15日上午,五一路派出所许继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许继集团开展反恐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首先对在处突中最常用的防暴盾牌、防暴叉等器材的用法、用途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组织企业安保人员进行操作。其次,采取“模拟场景、实战演练”的方式,模拟歹徒手持凶器强行进入企业的场景,集团安保人员及派出所民警按照应急预案,对歹徒进行了约束和制服。演练结束后,民警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与安保人员进行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希望他们时刻提高警惕,加强业务技能锻炼,切实提升自身应急处理能力,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反恐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保人员面临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强化了工作人员的反恐意识,为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