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打击诈骗犯罪、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11-2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临近年关,各地电信诈骗案频频发生,为了更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辖区内人员的反诈骗能力,11月24日,西关派出所民辅警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内进行全民反诈,共同参与宣传活动。

宣传中,社区民辅警积极派发反诈骗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推广“平安魏都”微信公众号、“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重点针对“冒充亲友”、“冒充公检法”、“虚拟中奖”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讲解,耐心、仔细地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提醒群众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防骗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