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男孩闹矛盾离家出走 交警暖心劝导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2-12-0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晚,在禹州市迎宾路与颍河大街交叉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徘徊,四周也无家长陪同,考虑到夜深、天寒,为确保小男孩的安全,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帮助小男孩,将他带至执勤帐篷内取暖,并向小男孩询问具体情况。刚开始,男孩抵触情绪大,对民警的询问始终一言不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男孩说出了自己姓名,因与家人产生了矛盾,自己赌气离家出走了。经过耐心沟通,民警成功找到了小男孩家人的联系方式,并联系其过来接孩子。

经过民警的谈话教育,小男孩也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会换位思考、体谅父母的不易,小男孩的父母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以后会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