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许昌市公安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于近日进驻许昌市公安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10月30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公安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陈志伟主持召开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飞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听取上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巡视组副组长李红念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会上,陈志伟作了动员讲话,张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的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内设机构双正职,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双正职,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政治部各科负责同志,部分民警代表等列席会议。

陈志伟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在扎实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后,又作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责任。

陈志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聚焦公安机关核心职能职责,聚焦党委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点检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正风肃纪、整治顽瘴痼疾、推进素质强警四个方面。

陈志伟强调,此次巡视,是省委交给第十一巡视组和许昌市公安局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通过高质量巡视监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飞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市公安局党委提级巡视,既是对许昌公安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市公安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接受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在全市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时间为10月29日至12月28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4—296017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36;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许昌市A092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fzxxs202311@163.com;同时,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地、市人大市政协办公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地、市公安局办公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办公区、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办公区、市公安局榆林办公区、市公安局梨园办公区、市公安局苗店办公区、市公安局劳动路办公区、市公安局延安路办公区、市公安局毓秀路办公区、魏都公安分局、东城公安分局、示范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等处所,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11月1日开通,12月23日17时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许昌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