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认识,有效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保护群众财产安全。12月4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天宝路派出所联合社区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活动,号召党员带头“反诈”,合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十一前后高发的各类电信诈骗类型,点对点进行反诈宣传,引导群众识别网贷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典型诈骗套路,就不同种类诈骗的防范要点进行专业解读。此外,还向群众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高群众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更深入地学习到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防诈,人人懂防诈”的浓厚宣传氛围,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