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建设,提高辖区校园师生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4日,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天宝路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府街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中,民警通过讲法治知识、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预防、重点对拒绝校园暴力、禁毒知识、电信诈骗、消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讲授应对方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民警通过强调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让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正确应对不法侵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学生争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让在校师生学到实实在在法治内容,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