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许昌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许昌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以“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为引领,以推进许昌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积极应对风险挑战。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以“豫筑平安”行动为牵引,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全面推进许昌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突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扛稳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认真做好省委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扎实开展十个专项治理,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筑牢国家政治安全防线,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重点领域安全。要做细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提升公安信访工作质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切实做到守护“无声”、安全“有感”。要对称性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织牢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严格做好公共安全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就是维护稳定的理念,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效改革,努力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构建新型警务模式,持续推进公安现代化建设。要立足市县主战,着力推进公安机构改革、“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和专业警种建设,积极做专警种力量。要立足派出所主防,做实“一村(格)一警”,做强“两队一室”,做优基础保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立足数据整合,强化警种部门数据资源内部融合共享,进一步提升科技赋能工作质效。要立足规范执法,健全执法制度机制,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推动法治公安建设。

会议强调,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许昌公安铁军。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自律”,锻造高素质队伍。要强化养成教育、警察意识,健全完善许昌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增强干事创业动力,探索“互联网+练兵”新模式,强化辅警队伍管理,持续提升全警能力素质。要注重政治关爱、工作保障、生活关心,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民辅警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