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反欺凌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4-0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开展“反校园欺凌”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师生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河街派出所民警走进河街乡一中和河街小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报告课,民警围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并以近期校园欺凌社会热点案事件为切入点,以案说法、以事释理,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认识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危害、校园施暴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有效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共同抵制校园欺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最后,民警与学校师生互动,在“反对校园撒欺凌,营造和谐校园”横幅上签字,表达反对校园欺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