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法治春风进校园 撑起青春“守护伞”
发布时间:2024-04-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公安局深入辖区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中,张潘派出所民警围绕未成年违法犯罪中高发的盗窃、校园霸凌以及如何对待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案例展示和以案释法,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促使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不良风气侵袭,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并通过与学生互动使法治教育变得生动、有趣,引导学生做遵纪守法、文明知礼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民警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行为习惯,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