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所在位置: 首页 >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许昌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3-2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营造出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铸警魂——魏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活动,魏都分局8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全局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此次知识竞赛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党史知识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要点,比赛分为“全力以赴”必答和“兵贵神速”抢答两个环节, 20名由局属各单位推荐产生的“学习达人”分别现场抽签组成“先锋队”和“卓越队”,在比赛的每个环节都亮出了自己的最强实力,沉着应战、快速反应、踊跃答题,台下由各单位组成的拉拉队“亲友团”与他们积极互动、团结协作,现场活动氛围热情高涨。竞赛活动既是对教育整顿学习阶段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又是对广大民警辅警的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

为推动教育整顿警示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全警忠诚可靠、纯洁清廉、规范执法的思想理念,近日,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利用政治学习“小夜校”,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之后,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观看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通过网络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视频,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用他人案例警示自身,让民警、辅警“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锻造铁一般纪律作风的过硬铁军。

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代表30余人到许昌党史党建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实现自我提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职责,务实重干,砥砺奋进,无愧入党初心,不负从警誓言,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

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代表30余人到许昌党史党建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实现自我提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职责,务实重干,砥砺奋进,无愧入党初心,不负从警誓言,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鄢陵县公安局举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题辅导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艳教授作专题讲解,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理论内涵。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如何践行训词精神,如何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高质量完成鄢陵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