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所在位置: 首页 >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许昌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市公安广大党员民警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办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专门邀请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进行辅导授课。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在市局二楼会议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城区各分局班子成员、基层所队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上,孙伟副院长以《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立足详实的史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大别山辉煌的革命历史铸就了大别山精神方面,讲述了我党在大别山革命斗争的历程以及在此间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从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主要内涵;从弘扬大别山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弘扬大别山精神中提升胸怀境界、弘扬大别山精神中坚持人民至上、弘扬大别山精神中砥砺斗争意志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的着力点和结合点。

专题讲座结束后,组织观看了《公安局长的榜样任长霞》宣传教育片。会后,参会党员民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讲座和观看教育片,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对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的帮助,通过重温任长霞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对于传承弘扬任长霞精神具有很大指导意义,要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继承弘扬这些伟大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学习公安英模,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最优的教育整顿成效、最好的维护稳定成效、最佳的队伍建设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