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所在位置: 首页 >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许昌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留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忠诚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许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出色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站稳人民立场、勇于克难攻坚,引导全市党员民警辅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留民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磊任办公室主任,各地各单位也要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全力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有公安特色、有警察元素、有时代气息的学习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学习成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各项重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清重大意义、抓住重点环节,务必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整风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基本环节、保障机制,全力抓落实、求实效;要充分抓住教育整顿这个有利契机,进一步解决队伍中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不纯的问题,加快补齐在理念观念、法律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过硬队伍;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为推动许昌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牢记职责使命、持续奋勇争先,充分展现新时代许昌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全市公安机关要提振精神敢担当,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雁”的作用,切实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工作、实现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锤炼能力善担当,不断提升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全力推动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对市局党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狠抓落实强担当,第一时间主动认领、细化分解,逐项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科学统筹好教育整顿、“四场仗”“五个年活动”等各项中心工作。各级督察、纪检部门要切实围绕各项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项督察、精准督察、严格督察,同时通过充分挖掘、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点燃全警干事创业激情、激励更加奋发作为。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龙志、成员王建伟到会指导,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磊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班子副职,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及所辖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