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所在位置: 首页 >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许昌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宋树魁受邀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董留民作动员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磊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献成宣读《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市局党委委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申传达学习《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综合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落实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真学真知、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省驻点指导组领导、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验收。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教育整顿将进入动真碰硬的“深水区”、触及要害的“攻坚期”,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以延安整风精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正风肃纪,以延安整风精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化开展思想发动,强化线索深入核查,突出查处重点内容,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开门纳谏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开展,用公安工作业绩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

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